如果东北人,山东人和四川人同时请客,你最想吃哪一家?

中国是一个地大物博的国家,中国的领土面积十分的广阔,因为他幅员辽阔,所以从南到北有着很多的差异,不管是文化方面还是别的方面,南方和北方甚至中间的一些地方,他们的差别都是很大的。因此有的时候我们不能够理解别的地方的风俗习惯,就是因为地域的差别带来了文化的差别。

要说南北差别最明显的,就是语言和饮食了。先说一说语言吧,南方和北方的语言是非常不一样的,就算是说普通话,也带有着一些地方的口音。因为普通话是以北方方言为基础的,所以北方人的普通话更加接近于标准,南方人的就可能会多少带一些地方口音,这个是不可避免的。然后说起南北方的差异就不得不提一下饮食文化了。南方和北方饮食文化的差别还是非常大的,而且就算是隔得很近的两个地方,饮食文化也有着很大的差别。就像一个最普通的例子,南方人吃东西一般都比较精致,而且口味以甜为主,北方人都比较豪爽,口味以咸的为主。

今天我们要说的就是东北,山东和四川这三个地方的差异。因为东北和山东的地域比较接近,所以他们两个的饮食文化还是非常接近的,都是非常豪爽,可是也有着一些差别。山东以鲁菜为主,鲁菜属于八大菜系之一,所以种类是比较丰富的,相对于东北的菜来说也比较精致。鲁菜能够列入八大菜系不只是因为它的种类丰富,也因为他样子非常精美,如果山东人请客的话,大家是不是想来尝一尝鲁菜呢?作为一个山东人,小编诚挚的邀请大家来品尝一下正宗的鲁菜,不会让你失望的。

说起东北,许多人第一时间想的就是东北人非常豪爽,确实,东北人是非常豪爽的,他们招待客人也比较实在,往往会拿出比较贵的菜来招待客人,而且量也是非常大的。东北最出名的就是乱炖了吧?东北的乱炖是非常好吃的,可以有多种选择,大家不妨去试一试。

还有一种就是四川菜了,说起四川,许多人第一时间想的就是火锅了吧?确实,四川人都非常喜欢吃辣,他们吃火锅的时候会加很多辣椒,所以四川的火锅是非常出名的。川菜也以麻辣的口味为主,如果大家喜欢吃辣的话,不妨去四川试一下,绝对会让你吃到非常爽。

每个地方的饮食文化都有着每个地方的特色,他们会符合当地人的口味,如果我们去旅游的话,偶尔去尝一下鲜也是不错的,如果不喜欢的话,也不要轻易质疑别人的文化,毕竟那都是一个地方劳动人民的结晶。听了小编的分析,大家知道东北,山东和四川菜系的区别了吗?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