糯米糍是西式糕点还是中式糕点?是怎么制作的?

糯米糍是西式糕点还是中式糕点?是怎么制作的?

看到有人在问这个问题的时候,真的有点无语了,糯米糍是妥妥的中式传统糕点!

糯米糍,在我国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,在南宋年间就已经有糯米糍的做法了。很多人看到糯米糍非常精致,都会以为糯米糍是西式甜品,其实不是的!糯米糍可是妥妥的中式甜品!在南方一带特别流行。而且这种小吃现在还传到了一些日本,在日本也是很出名的。但是它的发源地,还是咱们国内!

下面我就来告诉你好吃的糯米糍的做法吧,我的做法和别人的可能不太一样,我这种是比较偏传统的做法。用我这个方法做出来的糯米糍,凉了之后也不会变硬!非常好吃!

做法:【糯米糍】——特点:弹性十足,口感软糯,凉后也不会变硬,做法简单,一看就会!

【皮配料】糯米粉200克,糖粉50(30克放到糯米粉里,20克用装饰)牛奶适量

【馅配料】红豆馅160克,熟瓜子仁半小碗

——【开始制作】——

①:糯米糍我不太喜欢吃太甜的,所以只在里面加了30克的糖粉。把糯米粉和糖放在一起,然后加上适量的牛奶,把它们拌好。牛奶不要放太多,抓起和好的粉,不散开就可以了。如果水太多,做出来的不易成形,也太软了。把攥成小块儿的糯米粉放到蒸笼里,蒸笼里铺上一层蒸笼布。大火烧开水之后,把糯米放到锅里蒸上15-20分钟。【注意事项:糯米粉里也可以不放糖,因为红豆馅是很甜的】

②:蒸糯米粉的时候,开始准备馅料,把红豆馅儿放在碗中,撒入瓜子仁儿,把它们团成一个个的小球球,团好之后放在一边备用。【注意事项:团的红豆馅大小最好差不多,包出来的才会更加好看】

③:等糯米粉蒸好之后,把它们放到盆子中,拿出一个工具,使劲儿把它们捣烂。把它们捣成一个粘状物。这样做出来糯米糍会更加好吃,弹性十足,尽量多捣一会儿。

④:捣好之后在手上涂上一些植物油,从碗中抓下一小块糯米团子,然后在手中把它揉圆了,包进红豆馅儿。包好之后把它封口,再用手把它搓圆。然后把包好的糯米团子放到糖粉内滚上一点糖粉,再拍掉多余的糖粉,这美味的糯米糍就做好了。【注意事项:如果家里没有糖粉的话,也可以用黄豆面或者是椰蓉来代替。这样做出来的糯米糍,哪怕是放凉了也不会变硬,非常软糯可口。】

小白菜今天做的【糯米糍】成品图如下:

这样做出来的糯米糍子非常好吃,弹性十足,而且凉了之后也不会变硬,放上几天口感依然是那么好。

——小白菜制作【糯米糍】的技术总结与其它注意事项——

①:糯米粉放到锅中蒸好之后,用手碰的话会非常粘手,这个时候你可以在手上涂上一些植物油,再抓糯米团子的话就不会粘手了。

②:用红豆沙做馅之前,如果感觉红豆沙水分太大,不易成形的话,在做之前放到冰箱中冷藏一下会更容易成形,搓圆的时候也比较好容易好搓。

③:红豆沙里除了放一些熟的瓜子仁,还可以放一些熟的碎花生等,口味都是非常好的。

——结语——

我是小白菜多肉美食,一个热爱美食的吃货,每天都会为大家分享各种美食的制作过程。如果你对美食感兴趣的话,一定要关注一下我哦,在我分享的这么多的美食中,总有一款是你喜欢的!

Comments